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feichen1959的博客

Try to enjoy a life of low carbon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引用 [四月天]孙老太肉包(内含发面秘笈)  

2015-11-09 13:24:38|  分类: 美食天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    自打使用安琪酵母发面蒸包子后,始终有一个技术难题困扰着我们,那就是面看起一发的还可以,可蒸出的包子经常就是硬硬的,现在这个难题终于让我们家孙老太攻克了,下面具体来看看如何操作吧。


第一步:初发酵


     


[原创]孙老太肉包(内含发面秘笈) - 最美人间四月天 - 最美人间四月天

 


1、安琪酵母2克置碗中


2、用温水(不烫手、35°C左右)化开。


3、酵母温水中加入150克面粉


4、面粉与酵母水混合搅拌均匀后静置


5、二小时以后(如果蒸馒头可以放更久一些)


 


 


第二步:二次发酵


 


[原创]孙老太肉包(内含发面秘笈) - 最美人间四月天 - 最美人间四月天

 


1、 发酵的酵头面水中加入750克面粉


2、略加温水


3、搅拌均匀


4、揉成面团后用手在中间压一个窝


5、静置三至四小时,此时会看到面团里面含丰富大量的气孔,发面即告成功。


 


 


第三步:准备馅料


 

 


[原创]孙老太肉包(内含发面秘笈) - 最美人间四月天 - 最美人间四月天

 

 

1、选肥瘦相间猪肉或者羊肉一斤,姜一小块,葱一大段

2、剁馅,同时将姜葱一并剁入

3、肉馅盛入盆中,加入料酒、酱油、盐、花椒粉等,顺着一个方面转动着搅拌,这样可以使肉馅吸收得更加充分,此时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加点别的蔬菜。

4、馅和面准备齐活了

 第四步:包


包的过程大家就按自己喜好的方式包吧


 第五步:醒

包好后要静置半小时左右,让面能够在还原一下,这样就不会出现表面凸凹的情况。

  第六步:蒸

 凉水上锅,略小火 蒸至上汽后改大火,从有蒸汽出来计时30分钟就可以出笼了,你可以闻到包子的香味了!


第七步:当然就是吃了


 [原创]孙老太肉包(内含发面秘笈) - 最美人间四月天 - 最美人间四月天


美味的包子让我拍的略显暗了点,特别是那多汁的馅没太拍出来,拍照技术还有待提高呀,不过吃起来面相当松软,超级好吃。


 


吃饱了还是出来逛逛吧,最美人间四月天香港代购欢迎您的光临。http://shop67269970.taobao.com/?spm=a1z10.1.w2-6781474078.3.VbvTUW


 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0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